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90后男子租车诈骗被诉
时间:2017-07-14  作者:丁建全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纪轻轻的柴某是一名90后,因沉溺于一款网络赌博游戏,欠下了巨额债务。负债累累的柴某,不仅不痛改前非,反而动起了歪脑筋,铤而走险借租车之名,行抵押诈骗之勾当。7月10日,江山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柴某提起了公诉。

  原来,自2016年10月开始,柴某接触到了网络赌博游戏,有时候运气好的时候,可以连续赢钱,这种来钱极快的方式让他上了瘾。但是十赌九输,至2017年3月,柴某已输掉了30余万元。柴某家境本就一般,有两个小孩需要抚养,大的4岁,小的才5个月,而自己也没有收入来源,根本就没有能力偿还欠下的巨额债务。恰好此时,柴某手上一辆从江山市区某租车行租赁来的北京现代轿车,于是其就产生了谎称自己系该车车主,进而将该车质押给别人以骗取借款的想法。

  有了该想法之后,柴某从网上联系了制作假证的犯罪分子,伪造了自己系现代轿车车主的行驶证。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收到假的行驶证后,柴某立刻联系了被害人叶某,谎称自己手上有一辆现代轿车,可以质押给其,向其借款5万元。叶某信以为真,将5万元钱交给了柴某,柴某则将现代轿车交由叶某保管。为避免案发,在租车行询问车辆去向时,柴某一方面找各种理由敷衍,一边继续支付租车费用。奈何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到了3月份后,经车行老板查看该车的行车轨迹,发现该车已有多日未动,遂起了疑心,柴某的罪行得以败露。

  据柴某交代,借得的5万元,除部分被其用于还债外,其余均被其用于赌博、请人唱歌等挥霍掉了,现已无能力偿还该5万元钱。据悉,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柴某将面临一年二个月至一年八个月的刑罚。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