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狱友合伙抢包 路人热心援手年轻妈妈可算舒了口气
时间:2017-07-18  作者:黄秋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面的人帮一下!”2017年6月14日16时30分许,正准备到清湖小学接孩子放学的刘某顺着叫声看过去,马路对面一名男子手里拿着手提包在前面跑,一名女子在后面追。刘某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调转车头,踩下油门,向男子逃跑的方向追过去。在清湖码头饭店门口,刘某直接将车横在男子前方,并和随后赶来的路人一起将男子控制住后交给警方。

  抢包男子王某,现年28周岁,云南省昭通市人。曾在乔司监狱服刑,服刑期间认识了江山人何某。前段时间,何某提议叫王某来江山搞钱,王某也正手头紧张,二人便一拍即合。6月13日,何某开车载王某到衢州,二人从停在路边的一辆废弃车上偷了两块车牌装在自己车上。何某告诉王某,路上监控多,假车牌做事方便。

  6月14日下午,何某开车载王某到江山市清湖镇寻找作案目标。何某见被害人曾某提着手提包从农商银行清湖分理处走出来,猜想曾某肯定有钱,便叫王某将曾某的手提包抢过来,自己会望风并且接应。王某一路尾随曾某,但一直没找到合适机会下手。后曾某将包放在小车驾驶座后面座位上,到清湖小学门口接儿子放学,王某则候在小车附近。曾某将小车解锁后,其儿子先跑上小车,坐在驾驶座后面位置上,王某趁机打开副驾驶座后面车门,迅速将压在小孩身下的手提包抢过来后转身逃跑。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特别感谢热心群众帮我追回了手提包,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曾某心有余悸地说。经清点,包内有23000余元现金。2017年7月1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抢夺罪被江山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