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不予起诉不知悔改,再醉驾成逃犯被抓入狱
时间:2017-07-28  作者:徐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入伏以来,江山气温一浪高过一浪。为了哪凉快哪呆,7月27日,一名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监督判决执行的上网逃犯也壮起胆子混入市区一商场蹭凉。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进入商场后额头上的汗水还未干就被抓获。

  邱某曾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交警查获,因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仅略高于醉酒驾驶标准且未发生事故,其本人认罪态度较好,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于2014年9月4日作出不起诉决定。谁知刚过去半个月,不知悔改的邱某又因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检察院认真审理案件以后,向法院提起公诉,同年12月,邱某被判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公安机关按照程序告知当时身患疾病的邱某,要将其送至鉴定部门进行医学司法鉴定,确认其疾病是否属于暂予监外执行范围。由于当时邱某正在医院住院,鉴定部门要求其治疗终结出院后再行鉴定。

  邱某在治疗结束后偷偷出院,检察机关一直通过多种手段劝说其主动配合相关鉴定工作,其一直以生病未痊愈拒绝。2016年8月1日,在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监督下依法对罪犯邱某决定逮捕,并实施网上追逃。法网恢恢,现罪犯邱某已被拘押至江山市看守所执行,维护了司法权威,消除安全隐患。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