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劣迹斑斑屡违法 诈骗熟人陷囹圄
时间:2017-09-29  作者:张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弱冠到而立,有的人在充满活力的大学校园里挥洒青春,将生活过的五彩斑斓; 有的人过五关斩六将后进入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或是国有企业任职,将生活过的朝气蓬勃;有的人奔波于城市的各个角落辛苦的打拼,将生活过的有滋有味。而他,却亲手将青春和希望都埋葬在了派出所、看守所和监狱,或因为强奸、寻衅滋事、盗窃、诈骗,或因为吸毒。9月26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刘某构成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1989年出生的刘某是江山市双塔街道人,父母早年离异,叛逆的性格在不健全的家庭中愈演愈烈,变得不受控。过早的辍学让其顺其自然的混迹于不良少年的行列,没了踪影。白皙稚嫩的皮肤,在那时开始涂鸦黑色的纹身,他自认为是时尚的标志。20岁那年,他因为强奸入狱,四年多的光阴就这样被他无偿送给了监狱。从监狱出来后,他再越雷区,对法律熟视无睹。十年光阴,就这样被刘某虚度掉了。

  为满足个人上网、开房、泡脚、抽烟等巨大的开销, 2017年6月9日到30日,刑满释放后不久的刘某某利用被害人为同学、顾客、同事,同村人等熟人关系,缺乏对自己的警惕性,虚构借电动车办事马上归还或者买电动车车稍后支付价款、买手机已经支付价款的手段,隐瞒自己实际根本没有支付能力的真相或者隐瞒自己意图骗车当掉的真相,四次实施诈骗行为,并将所骗取的被害人陈某、成某、毛某、徐某财物立马以低价当掉,经鉴定,被骗财物价值人民币合计7764元。

  面对刘某的屡次犯事,刘父失望的表示,不再愿意为刘某支付几千元的取保候审保证金了,希望政府多加管教。父母的放弃,自我的堕落,留给刘某的只有冰冷的铁窗和生硬的手铐。看守所内,刘某低垂着头佝偻着背坐在椅子上,关切的询问能否回家过年。此刻,他才体会到自由的宝贵。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