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街头“算命”为何这么准?检察官帮你来揭秘
时间:2017-10-24  作者:叶茂涵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夫妻交叉搭档、合伙以看相卜卦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的案件。2017年10月24日,我院以诈骗罪对六名涉案人员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3月,被告人刘某夫妇、李某夫妇、王某夫妇六人从安徽老家来到浙江江山,打算在江山摆地摊销售老花眼镜。人算不如天算,六人来到江山后每日阴雨绵绵,眼镜生意一拖再拖。颗粒未收的六人每天都焦急地在宾馆房间冥思苦想,终于刘某心生一计,他提议可以用看相卜卦的方式骗钱。仔细筹谋过后,六人商定一男一女分为三组,男方负责贩卖眼镜兼看相,女方假装不认识男性到围观群众里聊天并物色被看相人,然后将被看相人的信息用家乡方言偷偷告诉男性。如果不方便转告信息,女方就会在男方看相时,用咳嗽的方式告诉男方信息的准确与否,如此便“天衣无缝”。

  计划周全后,他们又是如何进一步将被看相人兜里的钱给骗出来的呢?原来,他们物色的目标人群基本都是农村地区平日里戒备心不大的中老年人,这些对象因为文化水平不高,对风水之事本就是将信将疑,只要被告人将事前骗取的信息讲给他们听,他们自然深信不疑,变成对方的“囊中之物”。截至案发,刘某等六名被告人先后通过上述作案手法骗得五名被害人的财物,涉案金额共计万余元。

  我们常在街头巷尾看到那些知晓天机、排忧解难的“神算大师”,殊不知只是一些招摇撞骗之人的精心骗局。检察官提醒大家偶尔的研究探讨可以,但千万警惕上当受骗,要知道前途的命运一定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