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疯狂的公交车,司机酒驾酿车祸
时间:2018-01-26  作者:徐军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59岁的黄某是江山市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员工,系长运公司201路公交车的司机。2017年7月4日,黄某驾驶201路公交车从江山市汽车北站驶往花溪岙,当黄某驾车行驶至墩贺线时,因为意识模糊,操作不当致使车辆撞上了路边的钢制护栏发生了交通事故。事发时,车上还有多名乘客,在乘客们惊魂未定时才发现,车祸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公交司机醉酒驾驶。随后黄某被交警查获,经鉴定,黄某当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22mg/100ml,足足超出酒驾刑事构罪标准的四倍之多,是今年以来江山市查处的酒驾案件中酒精含量之最。

  据了解,黄某曾是大货车驾驶员,后又在公交司机的岗位上任职多年,黄某平时最大的喜好就是饮酒,本身又患有酒精依赖症,俗称为“酒瘾”,曾经甚至还因饮酒过量而被送医抢救。据黄某供述,案发当日,黄某先是在自己的家中喝了二两多的烧酒,来到汽车北站在公交车上等待发车期间,闲来无事在车上又喝了一两多的烧酒。之后驾驶201路公交车外出时发生了车祸。

  案发后,交警在黄某所驾驶公交车的储物格里发现了黄某随手放置的一个烧酒瓶子,驾驶位的烧酒瓶是黄某平时等待发车时饮酒所用。可见,黄某醉酒驾驶公交车绝非偶然,若非出了事故,黄某可能至今还在公交公司上班,着实让人胆战心惊。如此酒驾,不仅置自己与乘客的生命安全于不顾,甚至还会危害到公安安全,造成更加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1月19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以危险驾驶罪对黄某提起公诉,经审理判决,黄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