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瘾君子“黑吃黑”,抢劫毒品再“进宫”
时间:2018-04-20  作者:陈怡  新闻来源:  【字号: | |

  祝某、毛某、李某、王某都是名副其实的90后,年纪不大,犯事不少,都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局行政拘留过。然而他们并未吸取教训,而是变本加厉,在2017年10月其先后在王某住处,李某宾馆房间及毛某宾馆房间和车内吸食毒品。

  毛某等人因长期吸食毒品,缺少资金,祝某便借此以高额利息放贷给毛某等人。2017年12月,王某因无法归还本金和利息而躲避祝某,祝某找到李某要其想办法找到王某,李某便以吸毒为由邀请王某,后王某在其住处被祝某找到。王某得知被李某出卖后,便威胁要举报李某吸毒一事,祝某从中协调,提议利用李某出卖一个毒贩,然后到毒贩处抢毒品和钱。

  2017年12月11日晚,众人商议去抢李某认识的一个毒贩马某,由李某通过微信和马某聊天,得知其一人在家,谎称一会儿去他家,并点了一份外卖到其住处。毛某和王某借送外卖为由进入马某住处,趁马某行动不便,控制马某,并抢走马某家中的两包冰毒和一部手机,后毛某等人被抓获。近日,祝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毛某、李某、王某因涉嫌抢劫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毒品之害猛于虎,取人性命毁家庭。要对毒品诱惑说不,发现毒品要及时举报揭发,切勿以身犯险,终受法律制裁。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