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本是电信诈骗受害方 却因是“妻管严”而盗窃被捕
时间:2018-08-31  作者:袁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现代流行的观念中,“妻管严”是爱家,爱老婆的表现。但江山的赵某某却因为是“妻管严”,在老婆吴某某的唆使下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近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江山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6年4月,赵某某因被电信诈骗1万余元,其妻子吴某某得知后与一直与其吵闹,要求其追回被骗的钱。2017年7月的一天晚上,其夫妻俩在外面逛街时,吴某某看到看中一家衣服店外面摆放的一件衣服,就萌生要赵某某偷衣服的念头,此后她就每天吵着要赵某某去偷衣服。刚开始赵某某并没有听妻子的话,而是自己每天花钱买一两件衣服带回家,骗吴某某是偷来的,但渐渐入不敷出。吴某某也不满赵某某每天带回来衣服的数量和价格,她要求赵某某偷越多越好,并且要挑贵的偷。

  赵某某迫于无奈,自2017年9月开始只能白天上班,晚上去偷衣服,并且是“风雨无阻”。如果老婆吴某某不满意,就会打骂赵某某,把他赶出门,让他继续去偷。但服装店一般在晚上9点至10点之间就关门了,赵某某就去居民区去偷人家晒在外面的旧衣服,吴某某知道偷旧衣服就又不满意。赵某某偷来衣服后只能又去服装店外面捡一些吊牌和包装袋,把吊牌挂在偷来的旧衣服上并用包装袋装好,以此来让吴某某相信是偷来的新衣服。每天晚上,赵某某经常都在外面偷到凌晨4、5点钟才可以回家睡觉。至案发,赵某某先后盗窃得衣物共计1000余件。

  检察官提醒:和谐的家庭环境是必要的,但对于家庭成员不合理甚至不合法的要求,要坚决说不,增强自己的自主意识,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