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为图一时方便却换来刑事处罚
时间:2018-09-13  作者:袁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江山应某某与同学聚会,忆往昔,回想少年时期,心中不免喜悦与激动,把酒言欢本是常事,但应某某为了为图一时方便,却让自己触犯了法律。

  聚会的饭店就在应某某家的不远处,本来应某某不想开车去饭店吃饭的,但他想到由于第二天要去办事,车子又没有油了。应某某心想反正要出来吃饭,来来回回太麻烦,就想顺便把车子开到加油站加点油。所以应某某就满怀欣喜开车去饭店见老同学了。宴席上大家有说有笑,推杯换盏,喝的很是尽兴。酒足饭饱后,应某某驾驶自己的小轿车从饭店驶出,只行驶了约几十米距离,就被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拦下检查,并对其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并将其带到人民医院抽取血样。经检测,应某某血样中的乙醇含量达到153mg/100ml。近日,本案由江山检察院提起公诉,并由江山市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应某某拘役1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2000元罚金。

  检察官提醒:饭店离家近,何不步行,也是绿色出行。原本同学相聚是好事,只是为了方便,酒后开车,置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与不顾,这可谓是得不偿失。酒后莫开车需入心入脑。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