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艺高”人胆大 盗完又行骗
时间:2018-09-20  作者:司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奇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大胆小偷趁人不备入户盗窃,偷完竟还假扮民警到被偷者家里骗取钱财。日前,江山市检察院就办理了这样一个盗窃“奇”案。

  江某初中毕业后大部分时间因犯抢劫、盗窃等罪在监狱中度过,出狱后因无收入又不想上班,遂产生偷钱的想法。2018年3月底的一天下午,江某某骑电瓶车来到峡口镇柴某某的家中,趁家主人在房子另一侧打扫卫生,从小门溜进一楼卧室内窃取3000元现金后离开现场。三、四天后,江某起意骗取柴某钱财,再次来到柴某的家中,冒充民警询问家中最近是否失窃,说小偷已经被抓,不过钱已经被小偷用完了,要求上交1500元保证金,并承诺一个星期后从小偷那里拿到赃款就连保证金一起归还柴某某。信以为真的柴某某凑了1500元交给江某。过了约定时间, “警官”迟迟不来退款,柴某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又过了几天,胆大的江某为了确认柴某某是否知道被骗竟又来到柴某某家中。可惜的是,正当柴某某准备报警时,意识到不对的江某迅速逃离柴某某的家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江某因冒充军警招摇撞骗被江山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九日,经江山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江某某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不务正业、好吃懒做还贪图享乐的江某某得到了法律的惩罚。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出门记得关好门窗,有人在家也不能掉以轻心,时刻关注门外情况。另外,司法人员绝不会以各种名义私下向人民群众收取费用,遇到冒充司法人员收费时请及时报警。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