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两学一做”的实践与思考
时间:2016-08-16  作者:柴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山市检察院认真扎实抓好规定动作,开创性抓好自选动作,重点做好四个结合,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号召广大党员干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体现江山检察党员干警的模范风采,推动重点中心工作破难拔钉、做出实绩。 

  “两学一做与杭长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结合 

  根据江山市里工作需要,江山市检察院推选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警全程参与到江山市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的7个工作组中,与乡镇干部一道,始终奋斗在整治现场,根据各乡镇的难点问题,直面矛盾,主动靠前做工作,想办法,提建议,全体党员干警共参与做群众工作50余人次,协助矛盾解决10多起,提供20多项法律方面的参谋建议,受到乡镇领导干部和群众的好评。参与整治的党员干警小叶同志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到第二天早晨都坚守在整治现场。 

  “两学一做五水共治推进结合 

  江山市检察院团支部前往市横渡溪,开展五四公益活动,服务五水共治。近20名青年干警向党员看齐,采取分片、包段、保效果的方式对河床两岸、公路沿线的暴露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清除,使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在专题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警赶赴贺村、坛石两镇投身到横渡溪沿线防止生猪复养反弹的整治工作中。党员干警们分组与乡镇干部一起进村入户排查,对排查出复养户和污染情况进行了认真登记,摸清了底数,掌握了客观情况,并结合排查出来的重点户,与镇村干部共同讨论,想办法,提建议,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对于排出的整治难点和重点对象,党员干警们主动与复养户及其亲属接触,争取最大工作合力,力争早日整治到位,为根本扭转生猪复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两学一做与创卫工作推进结合 

  为贯彻落实江山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文件精神,使创卫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形成工作常态化,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创卫的工作氛围,江山市检察院将创卫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是开展干部大查改行动。与全体干警逐一签订当创卫先锋承诺书,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认真填写创卫生城市问题自查表,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卫。二是开展单位大包干行动。610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江山市检察院主动放弃双休日,全院参与到创国卫集中攻坚行动中去,在城北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所属书院网格进行乱摆放问题矫正、垃圾清理等工作;612日至17日,江山市检察院成立由检察长总负责,党组成员为带队领导的创国卫包干区巡查小组,每组15人,定点、定人、定时间对包干区进行巡查,严格按照创国卫十不相关要求执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检查督促,遇到重大问题,联系城北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助解决,确保了包干区清洁、整齐、有序、合规。 

  “两学一做与检察工作推进结合 

  江山市检察院将两学一做活动与检察工作推进结合,以担当的精神,强化落实,着力防范风险、服务发展。在上级院的领导下,发扬担当精神,树立标杆意识,推动上级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接地气。立足打好开放和服务两张牌,通过检察发声,赢得社会肯定,特别是在服务非公企业发展方面,及时制定《服务保障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制作载有不得公开发行证券情形等内容的《服务保障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宣传手册》送给辖区内规上企业;部署开展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暨走访工商企业界代表委员活动,由各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带队深入11家企业和在江山的14位省、衢州市代表委员,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和帮助,这一做法得到了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同志的肯定和工商企业界代表委员的认可,吕跃龙书记对此专门作了批示。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江山市检察院除了重点做好四个结合外,还部署开展每季一星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先进、典型代表,全面提升检察院品牌形象,营造出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添彩。为切实查找和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短板,持续开展查找短板专项活动,先后召开党组会、中层干部大会和部门讨论会,要求全员上下对照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法治社会深入推进新要求和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发展新目标,采取各部门自己找、人大政协帮忙找和发动群众一起找三种方式,坚持集思广益,凝聚群众智慧,深入查找党员队伍存在的短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求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真查实改,确保查找短板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