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这里有一群优秀公诉人
时间:2017-06-13  作者:王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江山检察院以打造优秀公诉人为方向,狠抓队伍建设,以实际效果回应社会各界对公诉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先后有8人13人次获得省、市优秀公诉人、诉坛新秀和控辩对抗赛优秀辩手等称号,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成为江山检察队伍响当当的品牌。

  一、以人为本,党组重视,强化组织保障

  院党组高度重视公诉人才培养,牢固树立“抓培养就是抓根本、谋进步就是谋出路、出人才就是出成绩”的理念,先后制定了公诉人才培养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并实行导师制,由导师为培养对象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实现多对一、一对一指导。在选好带头人方面,院党组坚持将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突出作为公诉队伍领头雁的选人用人标准,公诉部门负责人多次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衢州市优秀公诉人”、“衢州市百佳政法干警”、“衢州市百名办案能手”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在选优配强公诉队伍方面,院党组坚持人尽其才的标准,根据多岗位轮岗和个人性格的不同特点,放眼全院,挑选出一批有冲劲、肯钻研、具有培养潜质的年轻干警组成公诉队伍,并保持一定的队伍稳定性。实行“上挂下派”制度,选派业务骨干分别到省院、市院挂职锻炼,开拓干警眼界,提升工作水平;选派年轻公诉人到信访局锻炼,在参与调纷止争、息诉罢访中接受锻炼和考验。

  二、以案代训,综合实践,丰富培养形式

  鼓励年轻公诉人多办案、办好案,实现人员配置与专业化要求之间的良性衔接,保证办案质量、效果的有机统一。2016年办理的两起案件分别被评为“全省未检精品案事例”,和“衢州市检察机关践行‘绿色司法’优秀案例”。坚持公诉人职业特色的指向,适时组织业务骨干和培养对象参加高层次、高水准的业务教育培训,安排公诉骨干前往四川成都、江西上饶等地学习先进公诉经验,邀请深厚理论功底的专家学者来院开展专题培训等,促进公诉人更新知识结构,为培养高层次公诉人才、业务骨干、办案能手创造积极条件。借助华东政法大学检校合作基地、高检院理论研究所实证研究联系点的平台优势,鼓励年轻公诉人积极申报重大课题,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调研骨干和理论人才,在省、市论文研讨会上取得多个奖项,使公诉人不仅有“唇枪”更有“巧笔”,干警能力和素质向复合型、全能型转变。

  三、以赛促学,多样练兵,提升基本素能

  积极派员参加省、市各项业务竞赛,通过参赛提升干警的实战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效果,同时也打响了“江山公诉”的品牌。先后有13人次在省、市公诉人比赛、衢州 “诉坛新秀”业务竞赛和 “控辩对抗赛”中斩获荣誉。在日前举行的衢州市第三届“控辩对抗选拨赛”中,2名干警分别被评为“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组织全体公诉干警集中观看全国和全省优秀公诉人比赛视频,通过集中学习、互动交流,吸收转化他人的优秀成果,提高对先进经验和方法的综合运用能力。根据实际需要,积极开展优秀法律文书评比、优秀案例评选、庭审观摩评议、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扩大岗位练兵的参与面。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