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江山市检察院多形式开展高检院指导性案例学习活动
时间:2018-11-07  作者:张益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江山市检察院按照《关于做好指导性案例学习培训的通知》的要求,把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第十批指导性案例作为提高全院干警业务素质的重要抓手,多形式开展第十批指导性案例学习活动。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第十批指导性案例充分体现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在发展趋势,在内容、形式上具有重大创新和调整。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长牵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检委会、全院大会,从上至下部署学习要求,突出强调案例指导制度的重要性,重点对指导性案例中的证据运用、法律适用、诉讼技巧等内容进行研究分析,明确将学习培训作为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质的重要载体。

  二是专题会议集中学。针对当前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金融犯罪实务难题,以部门例会形式,由分管检察长及员额检察官等业务骨干,对《朱炜明操纵证券市场案》、《周辉集资诈骗案》等指导性案例进行逐一解读。通过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法律条文和司法解释的具体应用,为业务部门干警在今后工作中依法办理非法证券活动涉嫌犯罪案件、集资诈骗罪案件以及互联网传销案件等提供重要的实践参照。

  三是结合工作深入学。要求全院干警结合自身办案实践,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指导性案例的事实认定、证据运用、指证示证、法律适用等。同时以现场辩论、答疑方式,组织青年学友会干警开展广泛交流,分享体会,促进年轻干警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做好指导性案例的适用工作。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通过开展多形式学习指导性案例活动,有力地提高干警适用指导性案例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下一步,江山市检察院将推进指导性案例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干警办案能力和水平,并努力在办案中转化为实践成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的犯罪分子。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