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江山市检察院在衢州市第二届控辩对抗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6-07-12  作者:姜玲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2日上午,衢州市第二届控辩对抗赛在衢州市广电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9名公诉人员与9名律师组成控辩双方,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控辩焦点展开激烈辩论,时而幽默诙谐,时而唇枪舌剑,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江山市检察院派出的6名参赛人员在此次比赛中以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敏捷的法学思维和雄辩的辩论技巧取得优异的成绩——团体赛中获团体第一、第二名,个人前6名中又占4名。

  近年来,江山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公诉队伍建设,郑柯迅检察长要求将“以赛代训”作为公诉队伍建设的基本模式,通过比赛发现和历练培养对象,倒逼公诉人岗位练兵,锻炼一支“说得过,诉得赢”的公诉队伍。该院多次开会研讨、筹划比赛事宜,并多次组织以实际承办案例为辩题的模拟辩论赛,搭建练兵平台,辩论结束后由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等进行点评指导。定期布置学习任务,要求选手们观看全国公诉人和律师的电视辩论赛,并做笔记记录心得,积累辩论素养。比赛前夕,该院在市院带领下组织选手赴杭州进行基础封闭训练,期间得到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优秀辩手等专家们的指导,切实提高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今后,江山市检察院将继续把岗位练兵作为抓好队伍建设的常态化措施,为提高公诉队伍素质、打造“明星公诉人”奠定良好的基础。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