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公开述职迎评议——做得好 述得妙 评得棒
时间:2017-01-16  作者:王琪 姜玲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带着感恩的心情,我们再次迎来了检察院一年一度的‘麻糍节’,又是一次接受大家评头论足的好机会,希望大家挑问题、提意见,推动新一年检察工作不断发展。”1月16日上午,在浙江省江山市检察院召开部门负责人年终述职述廉测评暨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郑柯迅检察长开篇说道。

  “麻糍节”是江山农村特有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一节日,家中宾朋满座,人头攒动,热闹程度甚至超过了春节。江山检察院将一年一度的部门负责人年终述职述廉测评暨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比作是“麻糍节”,自然意义非凡。本场“麻糍节”邀请到了来自机关部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界的41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我是第一次参加江山检察院的‘麻糍节’,会前一共收到关于开会的2通电话、3条短信,足以看出你们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为了举办好这次活动,江山市检察院的干警们做了大量会前准备工作,也赢得了代表委员们的首肯。

  在听取了14位部门负责人悉数登台汇报一年来的部门工作成绩、个人履职及廉洁自律情况后,代表委员们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总体评价五项内容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优秀率95.4 %”!从收回的测评表中看出,一年来,检察干警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认可。“部门负责人的述职述廉,听着是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体现的是扎实的文字功底和深厚的文化修养,展现给大家的是正气,是自信,太震撼了!”衢州市政协委员陈宏君这么评价。

  进入征求意见环节,该院检察长郑柯迅从“社会形势比较复杂、平安和公正需求比较旺盛、司法发展趋势比较明显”三方面阐述了工作报告的社会背景和行文基调,拉近了与代表委员们的距离,加深了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感性认识,随后的发言也积极踊跃、气氛融洽。

  “工作报告中语言精炼、层次清晰、数据详实,很好地体现了五年来检察工作成效。我提三个建议,一是希望多举办检民互动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和了解检察工作;二是依托检察公众微信号,加入典型案例,扩大宣传范围和效果;三是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提高群众法治认识。”江山市人大代表周芳琴如是说。

  对于这样的活动,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形式开放、内容新颖、态度诚恳,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我是企业代表,现在许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许多法律盲区,比如有关企业融资、商业贿赂、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非常缺乏,希望检察院能够从预防职务犯罪这个角度加强对企业主的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尽可能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共同促进江山经济的发展。”“建议检察机关更多关注民生领域,加大监督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议加大对执行难问题的监督力度。”……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征求意见环节,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报告提出了合理化的修改建议11条,更对今后检察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客观中肯、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23条。

  “感谢各位嘉宾给我们带来的真知灼见,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把大家今天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使之成为改进工作、提升品牌的不竭动力!”在听取意见建议后,郑柯迅代表江山检察院这样表态。

  作为开门纳谏的一个舞台,江山市检察院“部门负责人年终述职暨检察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一路走来,已经跨过了六个年头。从2012年初次举办的“青涩”到现在的“轻车熟路”,江山检察人本着诚恳、谦虚的态度迎接着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品头论足”,代表委员们则把负责任的评议和合理化的建议作为最好的回馈礼,谱写了检民互动、民检一家的优美乐章。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