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江山市检察院召开涉企调研座谈会深入贯彻“三·四”讲话精神
时间:2017-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三·四”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院、市院关于加强服务非公经济的部署要求,33日下午,郑柯迅检察长带队到市经信局开展涉企调研座谈,市工商联、消防产业协会、门业协会、企业家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贯彻落实“三·四”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快速行动和扎实举措。围绕如何预防和减少涉企犯罪案件的发生,与会人员全面剖析了经济下行压力导致一些违法行为发生、企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法治认知程度不高等主客观因素,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形式,提升普法效果,帮助企业和企业家避免陷入违法犯罪困境。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郑柯迅检察长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如何以司法办案保护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做法和成效,重点阐述了我院在全省首创的“查扣必要性审查”制度,进一步表明了我院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减少司法办案给企业带去负面影响、最大限度挽回企业损失的坚决态度和决心。对于下一步工作,郑柯迅检察长表示,我院将坚持以“绿色司法”为引领,在审慎处理涉企案件,有效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尝试建立社会调查机制,听取吸收相关部门、协会提出司法处理建议,让企业和企业主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确保办案的“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就企业家提出的加大普法力度的需求,郑柯迅检察长积极予以回应,并从预防涉企犯罪案件的发生提出三项普法要求。一是落实普法责任制。各相关部门要真正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在明确各部门普法责任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实现对企业普法宣传的全面覆盖。二是开展差异化普法。检察机关自身要加强刑法知识的宣传力度,明确罪与非罪、罪轻罪重的界限。特别是对规上企业和小微企业要采取不同的法律宣传方式,确保达到规上企业有效认知法律漏洞、小微企业充分考虑犯罪成本的普法效果。三是提高普法实效性。依托微信、光盘等多媒体形式,运用讲故事等生动活泼的表现方式,进一步加大涉企案例宣传,增强普法宣传的有效性,达到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目的。

  座谈会上,我院就一起涉企案件认真听取经信局、工商联及相关产业协会的处理建议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