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在江山召开
时间:2017-08-23  作者:韩朗朗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1日至22日,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在江山召开。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三衢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伟忠检察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全省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新的增长点》的重要讲话。叶伟忠检察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引领,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干好今后一段时期衢州检察工作作了深刻的阐述,并对做好今年后几个月工作作了部署。

  叶伟忠检察长指出,干好衢州检察工作的思想引领, 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怎么看干好衢州检察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衢州检察所处的历史方位,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检察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三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劣势,四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市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关于怎么干衢州检察工作, 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奋斗目标是,成为全省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新的增长点。

  叶伟忠检察长特别强调,怎么干好衢州检察工作要着力抓好“三个勇立潮头”。第一,要在服务保障绿色发展上勇立潮头。着力保障浙江生态屏障建设;着力服务绿色经济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保障民生民利。第二,要在打造优势特色检察品牌上勇立潮头。以“四个中心”为着力点,全力打造生态环境检察品牌。以“三个导向”为着力点,全力打造检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品牌。以“三化”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刑事执行检察品牌。以“四个坚持”为着力点,全力打造社会公益检察品牌。第三,要在建设现代化检察院上勇立潮头。突出关键“六点”,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上更有作为。立足“三位一体”,在加强检察工作专业化建设上更有作为。重视“三类人才”培养,在加强队伍精英化建设上更有作为。强化“三种观念”、构建“三大平台”,在加强智慧检察建设上更有作为。发挥“三个作用”,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上更有作为。

  最后,叶伟忠检察长对今年后几个月各项工作作了部署。第一,以打赢为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第二,以司法体制改革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第三,以公益诉讼为契机切实加大检察监督力度。第四,以“智慧检务”为突破口加快检察信息化建设。第五,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持续推进检察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叶伟忠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作了交流。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