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真落实 敢担当 赢口碑——江山市检察院“期末考”获满堂彩
时间:2018-01-26  作者:王琪 丁建全 韩朗朗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听完10位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以及之前读了检察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我对江山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有三点感受,那就是真落实、敢担当、赢口碑。”江山市人大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戴春兵作出这样的评价。

  2018年1月23日上午,江山检察院召开一年一度的内设部门及员额检察官年终评议暨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来自机关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基层的3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据悉,该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今年是第六年。

  10位内设部门及派出机构负责人一一登台,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本部门的重点亮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问题不足及2018年的工作打算,并接受参会嘉宾、全院干警的评议。

  虽然每人只有短短的8分钟,但10名负责人仍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件件喜人的业绩作了具体的汇报,为参会嘉宾和全院干警献上了一份年终的“期末答卷”。

  在认真听取每一位负责人的汇报和仔细阅读了员额检察官的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后,嘉宾们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和总体评价五个方面进行测评,并从中选出自己满意的6个部门和2名员额检察官。

  “前段时间,江山检察院开展了乡镇巡回检察工作,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加强了基层部门和检察院之间的联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巡回检察结束后,检察院专门派人对我此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我们基层工作者切实感受到检察院就在我们身边。”江山市人大代表、长台镇人大主席刘剑科。

  “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在服务非公、生态环保检察方面都很有特色。检察院目前的口碑非常不错!”江山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财政金融工委主任徐剑平。

  “彩虹工作室是江山检察院的特色品牌,工作内容非常契合现在的社会需求,我建议彩虹工作室的检察官们要经常性进入城区、农村中小学,在更大、更广的程度上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江山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姜海华。

  嘉宾们对检察院工作和检察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建议在工作报告中加上数据图表对比,这样更清晰展现工作成绩”衢州市人大代表、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祺。

  “加大对物种多样性的保护,建议开展打击非法电鱼、捕蛇、抓鸟的专项行动,起到‘打击一人,震慑一片’的作用……”江山市人民监督员、林业局产业科周志方。

  “群众非常关注国有资产的保护。我建议2018年检察院的公益诉讼要加大对国有资产领域的工作力度……”江山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财政金融工委主任徐剑平。

  “工业经济如何发展是江山今后工作的基础和重点,建议检察院和工商联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服务拟上市企业,建设企业家队伍等方面,共同努力,推动江山经济建设……”江山市人大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戴春兵。

  “我建议彩虹工作室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注重由法理研究向心理研究转变,这样才能找准未成年人的特点,更加有效地预防犯罪……” 江山市人大代表、江山中专党委书记、校长蔡之青。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12点13分,会场气氛仍旧非常活跃。近2个小时的征求意见环节,先后有19名嘉宾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共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

  “我在江山工作了六年,也感动了六年。特别是在每年‘两会’前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让我们收获满满。可以说,江山检察院生长在一个非常幸福的环境里,我们的工作也得到在座的各位和全市61万人民的持续关心、关爱,这份感动是发自内心的。”听完嘉宾们的建言献策,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感激道。

  “十九大以来,检察机关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清晰,检察监督将更有针对性,履职方式将更加专业化,面对新形势,我们将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切实担负起服务发展、促进法治、维护稳定的职责使命,用扎实的工作向江山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