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江山检察彩虹工作室开讲“开学法治第一课”
时间:2018-03-06  作者:廖靖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中午,江山检察院彩虹工作室负责人、江山二中法制副校长戴琴芬“戴老师”化身“彩虹普法大使”,给江山二中的全体师生带来了特别的法治宣讲广播。随后,“戴老师”在彩虹工作室派驻办公室与同学们亲密互动,进行法律答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广播里, “戴老师”结合所办理的三起未成年人涉嫌犯罪的具体案例,以个案释法说理,给大家敲响警钟,希望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同时指出同学们在面对欺凌时,一方面,要积极寻求朋友、亲人、老师的帮助,拿起法律的武器,让阴暗暴露在阳光下无处遁形,而不能保持沉默,独自承担;另一方面,也要遵守法律校规,拒绝以暴制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最后“戴老师”倡议,同学们在掌握好科学文化的同时,要遵纪守法,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校园暴力欺凌,远离违法犯罪,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在随后的法治小课堂上,“戴老师”分发宣传手册,让同学们当场阅读、学习,针对手册里涉及的法律难题,详细地解释说明。期间同学们还提出自己的法律困惑,“戴老师”耐心释疑,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掌声频起。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法律对未成年人的处理宽容却不纵容,今后会积极学法守法用法,争做二中法治环境的维护者。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