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叶伟忠检察长一行调研江山检察院 “检察+网格”试点工作
时间:2018-03-21  作者:王琪、吴建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上午,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衢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明一行来江山检察院调研“检察+网格”试点工作。

  叶伟忠一行实地查看了检察数据中心,现场观摩“检察+网格”工作中法律监督线索收集、数据分析运用、案件办理等操作流程。江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专职委员徐忠培就“检察+网格”工作进行了汇报。自试点以来,“检察+网格”工作初步实现了法律监督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法律监督流程规范化运转、法律监督与信息化技术深度结合三个目标,较好地发挥检察监督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志明指出,“检察+网格”试点工作意义深远,对深化法律监督、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具有很大的引领作用,下一步要围绕“拓展、深化、完善”抓好工作。一要做好拓展文章。坚持个案处理与面上整治、事件处理与机制建设、治标与治本三结合,既解决个案中发现的问题,又放眼长远,防范未然。二要做好深化文章。以“网格+”“智慧+”为指引,重视信息筛选的智能化建设,努力在法律监督工作的可行性、常态化上探索出新路径。三要做好完善文章。加强检察数据中心与综合指挥中心的互融互通,充分调动和保持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服务检察监督工作。

  叶伟忠充分肯定了江山检察院“检察+网格”试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他表示,开展试点工作3个月以来,江山检察院的探索实践有激情、能思考、力度大、基础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找准了深化检察监督工作的突破口,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切入点和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平台渠道,进一步坚定了深入推进该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下一步工作,叶伟忠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开创性地工作,力争“检察+网格”走在全省前列。一是不忘初心,立足检察办案职能。要始终以法律监督办案成效作为衡量“检察+网格”工作成效的标准,充分依托“检察+网格”工作平台,发现一批法律监督特别是公益诉讼的线索,通过办案服务中心,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二是迎难而上,加快软件开发利用。要从软件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入手,克难攻坚、善于借力,加快软件二次开发利用,提高信息收集、筛选、分析、研判的效率,促进“检察+网格”工作又快又好发展。三是加强探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法律监督流程案件化改造是一大创新,应继续深化提升,总结出可供参考的经验。同时,要加强对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线索的收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检察职能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树立良好形象。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