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最高检公诉厅副厅长、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一行来江调研指导未检工作
时间:2018-08-16  作者:张益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副厅长、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一行来江山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浙江省检察院未检处余晓敏处长,衢州市检察院叶伟忠检察长、方永新副检察长,江山市检察院郑柯迅检察长等陪同调研。

  史卫忠副厅长一行实地视察彩虹工作室、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等工作场所,充分认可江山未检工作软件、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史卫忠一行听取了“网格+检察”工作汇报、观看了江山未检典型案例微电影。郑柯迅检察长汇报了江山未检工作,重点介绍了江山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一体化机制建设情况。江山市关工委、团市委、社会机构等合作单位代表进行发言。

  叶伟忠检察长指出,未成年人检察是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是司法文明的标志,要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走特色化发展道路,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问题,与社会各界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江山检察院未检工作有基础、有阵地、有案例、有成效,在专业化、社会化发展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史卫忠副厅长充分肯定江山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江山市关工委、团市委等单位及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检察事业表示敬意和感谢。

  史卫忠副厅长指出,衢州江山两级院坚持理念先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认识到位,为未检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发展方向明确,彩虹工作室品牌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的成立带动未检工作走向专业化、社会化的发展,特别是社会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了江山特色,值得学习借鉴;发展思路清晰,江山未检工作发展符合少年司法的规律和检察职能特色,相关措施到位、效果明显。

  史卫忠副厅长强调,未检工作要主动融入大局、聚焦监督主业。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功能性强,要在服务社会民生、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主动融入、积极发挥作用。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属性,坚持预防为主,在聚焦监督主业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下一步工作,史卫忠副厅长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品牌意识。将彩虹品牌继续整合深化、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检察形象,弘扬检察工作正能量;二要深化“网格+未检”工作,继续探索“网格+未检+校园”方面的结合,主动融入校园安全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保障未检工作的专业化和独立性。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