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关护春芽成长 共守青春家园
时间:2017-07-28  作者:叶茂涵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江山市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禁毒大队等兄弟部门、单位以及启梦公益促进会在市体育馆举办了“文明出行和禁毒、防艾知识培训会”活动。

  从喜羊羊灰太狼携手科普“检察院是什么”,到未成年人犯罪微电影,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叶茂涵以近来频频发生的校园欺凌热点事件为话题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如此新颖的授课模式很好地将现场氛围调动起来。“辱骂、殴打、脱衣等等,这些看似熊孩子的恶作剧,往往更是触目惊心的武暴力”,“当大家震惊于校园暴力行为时,却最容易忽视言语嘲讽、冷漠轻视等校园冷暴力”,让志愿者们对校园暴力有了直观的认识,也对校园暴力的严重性引起高度关注。

  紧接着,叶茂涵又通过精彩的案例讲解,向志愿者们剖析校园暴力频发的内外原因,并结合相关法律知识,着重针对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事件为大家出谋献策。最后,她还特别告诫小学生志愿者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而逞强好胜,要专注学习、与人为善,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能力,向校园欺凌说不。

  课堂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校园暴力有了新认识,对我们的校园法治巡讲给予高度肯定。小学生们还背上了朗朗上口的十二字法宝:确保安全、拒绝沉默、敢于求助。他们都争先恐后地说,今后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走好明天的路,才能守候明天的梦想和幸福!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