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有你真好”——江山市检察院联合工商联开展“助企上市,检察护航”座谈活动
时间:2017-10-17  作者:徐军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江山市检察院联合江山市工商联举办了主题为“助企上市,检察护航”的主题专项座谈活动,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方云、江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及江山各拟上市企业法人、法律顾问等参加活动,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戴春兵主持会议。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充分结合我市实际,以检察职能为立足点制定了审慎办理非公经济犯罪、涉企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涉企案件查扣必要性审查等多项制度,精准对接企业,护航民企发展,努力为非公企业健康绿色化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劳资合同、食品安全、执行监督、传销直销等问题作了积极发言,并对各自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做了阐述。针对企业家的提问和疑惑,现场的检察人员从源头到实际论表现,从法理到行为谈对策,一一给予了回应解答。

  郑柯迅检察长强调检企双方要加强联系,既要谈“情”说“爱”,也要谈“天”说“地”。谈的是“发展情”,目前江山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江山企业家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在江山企业家的带领下江山企业在也将在资本市场上继续迈出坚实的步伐。说的是“保护爱”,检察机关代表的是国家利益,维护的是社会公义,行使的是法律监督职能。江山检察院所保护的就是善于经营、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诚信企业。以法律为“天”, 以实际为“地”。检察机关既要以法律为开展工作的前提,也要深入实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遇见的问题,更好的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今后企业在碰到法律法规、行政措施等相关法律问题时,可以通过检察院微信平台或驻工商联检察室向检察机关咨询求助。

  姜方云部长指出统战部、工商联要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既要走出去看上市企业,也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江山要坚持“兴工强市”的路线方针。企业是地方的路灯,企业强则地方强,企业兴则地方兴。企业的长足发展除了走上市之路外,还可以走“小而特”之路,即在特别区域、特别产品、特别功能上不断创新,同时还要充分运用金融杠杆坚守诚信之本。检察机关要更加靠前服务,对涉企案件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沟通,不就案办案,不案结事了。

  本次座谈会成功架起了一座立于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不仅推进江山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步伐,更进一步促进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江山检察院也将增加服务的覆盖面,增大内容的丰富性,增强企业的司法获得感,用检察服务的法律温度,让非公企业感受法治温暖,彰显检企共建的法理温情。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