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依法执教 守护天使
时间:2018-01-19  作者:叶茂涵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彩虹工作室为当地幼师们献上一道守法护幼的虹彩

  2018年1月15日晚,在江山检察院和安泰社区共同倡议下,检察院彩虹工作室负责人化身彩虹普法大使深入幼教行业,走进幼儿园教室,和幼儿园丁们一起学习法律,共同探讨如何维护好幼儿的合法权益,做孩子们的守护天使。

  老百姓的疑惑:针扎、喂芥末、揪耳朵,目前暴露出来的幼儿园虐童案件,在手段行为上总有这样那样的相似之处,老百姓似乎觉得这是幼教行业的潜规则?老师们也委屈:的确行业内有害群之马,但我们真的兢兢业业,执教十几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身边也没听说,可能幼儿们一般害怕打针吃药,所以虐待手段也与这些有关。社会越来越关注幼教工作,社会越关注,我们的工作也越难做,现在对孩子连大声呵斥都不敢。我们也很想知道,正常执教与暴力虐待在法律上的界限是什么?

  幼师们的疑惑:正常执教与暴力虐待在法律上的界限是什么?彩虹工作室和幼师们一起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对幼教的工作要求,学前教育对每个孩子都至关重要,目前负面消息频出,社会信任感降低,针对最近发生在幼儿园的侵害儿童犯罪案件,最高检也发文要求检察机关从严从快处理,形成司法震慑。通过几个不同的案例向老师们科普了在现有法律体系下需要了解的幼儿权利、幼教、幼儿园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帮助其正确认识幼儿人身权益损害,特别向老师们普及了虐童案件中相关责任主体以及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并建议幼师们在日常教学中通过游戏、动画等形式对孩子们开展自我保护教育,让孩子们清楚不能随便让人接触到内衣裤覆盖的部位等,保护孩子远离性侵害。

  幼教工作面对的是年龄小、自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都较弱的幼儿,要求老师们有大爱,也要有法制意识,彩虹工作室适时面向幼教普法,让法律为幼儿园教育发展以及幼儿们合法权益的维护保驾护航,构筑绿色屏障,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