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全省优秀未检人再现江山娜妮
时间:2018-06-21  作者:张益萍、吴建波、毛蔚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浙江省第二届未检业务竞赛在杭州圆满落幕。江山检察院干警叶茂涵、毛晓倩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代表衢州检察系统参加比赛,并双双进入前20名其中,叶茂涵获得了“浙江省第二届未检业务竞赛能手”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7名未检干警参加,这些选手均系各地未检业务竞赛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代表着当地未检干警的最高水平。

  可想而知,

  江山娜妮这个成绩的取得可是非常不容易啊。

  想知道全省未检业务能手是怎样“炼”成的吗?

  请各位小伙伴随小编一同前去采访

  听听他们的故事……

  准备比赛——魔鬼式集训,“想说爱你不容易”,但是最终收获了成长和感激

  为了本次比赛,衢州市检察院从各县市区共选拔了5名人员,在一起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集训分为闭关学习、教授讲课、答辩模拟等内容,任务非常繁重、过程也很艰辛。

  “眉上的汗水和眉下的泪水,你总得选择一样。集训时,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审查报告和实务答辩模拟,期间有过挫折、沮丧,甚至有过打包回家的念头。但每一次我都鼓励自己,只要有一点点进步就是好样的。就这样,在一次次咬牙坚持中,迎来了我的幸运。”

  ——叶茂涵

  “集训的日子过得很快,每天早晨伴着上班铃声来到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晚上9点钟踏着夜色回去休息,每天陪伴着我的是桌子上一摞摞的学习资料、身旁未检同仁们悉悉索索的笔记声和未检老师的谆谆教导。这是一趟充实的旅程。”

  ——毛晓倩

  回顾比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我们不畏艰难,沉稳应对 

  6月5日-7日,浙江省第二届未检业务竞赛在杭州紧张开战。此次竞赛共分三个板块:审查报告制作8小时,考查未检办案实战素能;论文撰写4小时,考查对未检工作及未成年人保护理念的认识和思考;答辩宣讲15分钟,不仅考查选手的专业知识功底、业务经验积累,同时还要求充分的临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比赛拿到案件材料的时候,一看内容是过去工作中没有碰到过的,紧张情绪油然而生。我一边安慰自己万变不离其宗,未检的基础法律知识不会变,一边迅速浏览案情进行构思。当真正投入到案件事实材料中去时,紧张的情绪就不见了,脑子里想着的都是该如何帮助这几个孩子。

  ——毛晓倩

  “面对这样一个高规格的比赛,从事未检工作时间不久的我,总有一点恐惧和紧张的心理。但我马上清醒的认识到,这次比赛,既是锻炼和考验个人意志品质的试金石,也关乎集体成绩和单位荣誉,马虎不得。因此,比赛过程中,我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坚定了全力以赴的决心。”

  ——叶茂涵

  感悟比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全省第二届未检业务竞赛是对未检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与高手过招,两位娜妮不仅锻炼了自己、增长了见识,也看清了短板,体会了差距。比赛结束,她们回到日常岗位中,但比赛带给来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参加全省未检比赛,是一种历练,是一份幸运。从集训到模拟再到比赛,收获更多的是眼界、耐力和知识,也让自己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这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将鼓励和鞭策着我愈发成长进步,期待下次相逢能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叶茂涵

  

  “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集训和比赛带给我的收获将在日后的工作中陪伴着我。未来,我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更加优秀的江山检察人!”

  

    ——毛晓倩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