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检察官与你说法:法治与青春
时间:2018-10-24  作者:江山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5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彩虹工作室戴琴芬检察官走进江山市第二中学,零距离与学生互动,为200多名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

 

 

讲座一开始,检察官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主要职能,以及彩虹工作室的基本情况。

 

 

 

 

讲座内容共分为“法治为青春护航、筑牢青春防线、法治引领青春“三个篇章。检察官以生动的案例、真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数据。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击的同心帮犯罪团体,与同学们聊起了校园欺凌,让大家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近三年来,江山市范围内网络犯罪以及由网络引发的犯罪数量正在以每年10%的增幅不断扩散。其中有80%的犯罪主体是未成年人。据此,检察官以3个不同类型的网络犯罪案例来提醒同学们在上网时既要不侵犯他人权利,不造谣不信谣,同时也要保护自己不被侵犯。

 

 

 

 

 

 

 

 

讲座上检察官以案说法,告诉同学们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勿以恶小而为之”,警惕不良行为演变为违法犯罪行为。

 

讲座最后,学生代表发表参加本次讲座的感想,并对检察官的普法讲座和美好祝愿表示感谢。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