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新年第一课:检察官给不一样的“同学们”上法治课
时间:2019-01-10  作者:廖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伊始,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彩虹工作室检察官戴琴芬化身“彩虹普法大使”,走进虎山街道,与妇联的“同学们”共同探讨“亲情关系”的法律解读。

检察官以宣讲《反家庭暴力法》为开场,结合真实案例从家庭暴力的概念、分类、特征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向在场的女同胞们进行普法,告诉她们在碰到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时,应该如何用法律武器帮助被害人进行维权,并热心回答大家的各种问题。

随后,检察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近年办理的未检案件中得出,未成年人之所以会走向犯罪很大程度是由于家庭的原因。由此,从家庭教育的方式和教育内容两个方面分析了怎么样教育孩子,纠正孩子的不良行为,防止“熊孩子误入歧途”。

第三部分,检察官以“解读误区”的方式,和大家聊起了“未成年人防性侵”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儿童六大保护原则”,告诉“同学们”在未成年人防性侵方面,我们能做的有很多。

检察官通过解读法律,结合案例,和大家交流如何帮助妇女应对家庭暴力,如何教育孩子、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如何防止孩子被伤害。“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课上请教了许多问题,并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堂不一样的法治课很受启发,对自身的生活和工作都很有帮助。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