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郑柯迅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至29日,中共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下属三个支部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江山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小芬到会指导。
  会前,各党支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各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各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团结共事的目的。周小芬认真听取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作点评。
  郑柯迅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的心灵洗礼,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升华,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淬炼。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坚持政治学习不停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坚持常态学。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把党史理论学习抓紧抓实。
  二是坚持系统学。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和碎片化、浅表化的学习困境,制定学习计划,系统学、深入学,全力夯实理论基础。
  三是坚持用中学。以学以致用为目标,努力做到“学”与“干”、“知”与“行”的统一。及时用学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理论知识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提高法律监督工作成效。
  二、坚持提升服务无止境,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
  一是着力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到党委中心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找准检察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评、疫情防控等大局工作作出检察贡献。
  二是着力服务发展。立足司法办案、法律监督、平安维稳等检察职能,做深做实“项目检察官”、护航民企发展、法律体检等工作,促进重大项目平稳有序建成落地,保障企业有序经营,助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三是着力服务民生。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处境,用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着力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
  三、坚持克难攻坚创业绩,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一是强化检察履职。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更新监督理念,健全监督体系,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举措,提高履职水平。
  二是着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以“网格+检察”为机制基础,以检察指挥中心为主阵地,注重法律监督数据收集、分析、研判和应用,统筹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努力打造数字化法律监督系统。
  三是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坚决抵制“路径依赖”和“思维定势”,重新振奋精神,放大格局,恪尽职守,努力拼搏,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带领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努力打造检察精品。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