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幸福的模样,身边的榜样——江检最美家庭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江山市检察院干警徐倩家庭被评为2021年江山市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温馨小家,看看幸福的模样......
  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才是幸福的。徐倩是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丈夫蒋琪琦是一名交通警察大队的公安干警,他们家是普通的检警之家,在生活中互敬互爱,温馨和谐;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点点滴滴诠释了小家与大爱的真谛。
  互敬互爱,温馨和谐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自2010年结婚以来,徐倩夫妇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只要经常换位思考,先从自身找问题,很多矛盾就能很好解决。”——这是他们家庭和睦、关系融洽的制胜法宝。虽然每个家庭成员的脾气性格、志趣爱好和生活习惯有所差异,但通过经常性地召开家庭会议,能够彼此体谅、宽容谦让,更是成为营造开明通透氛围的又一利器。一次,对于大儿子报兴趣班的事,徐倩、丈夫和大儿子在是否继续报名学习、报多久等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于是大家坐下来各抒己见、充分交换意见,最终形成了三方都认可的结果。温馨和谐的良好家风正是在“有商有量、互敬互爱”的氛围中打磨出来的。
  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对待工作,徐倩和丈夫始终带着敬畏之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积极追求,共同进步。作为江山未检战线上的新带头人,徐倩既要忙于案件办理,又要开展犯罪预防、帮教观护等综合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丈夫则是一线民警,工作任务繁重,值班备勤和早出晚归是家常便饭。每到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时期,两人时常同时在岗。2017年2月,徐倩小儿子即将出生,当时也正值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关键期,丈夫是城区交警联络员,24小时连轴转,哪里有堵点就要立马整治;生产那天的病房里,丈夫手机创卫工作群的声音此起彼伏响个不停,徐倩看丈夫一夜没合眼,又抱着手机发个不停,说“不用陪我,你先去忙吧,注意身体。”丈夫犹豫一下,最终选择回到工作岗位上。2020年抗疫时期,徐倩在社区和检察院两边跑,丈夫则在廿八都卡口和交警大队两头跑。
  孝敬父母,用心教子
  百善孝为先。对待父母,徐倩和丈夫都十分孝顺,平时对双方老人嘘寒问暖,关心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每逢过节,主动买礼物、送祝福;换季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新鞋。与双方父母相处融洽,邻里羡慕不已。对于孩子,徐倩夫妻俩始终把教育放在第一位,十分重视孩子良好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的培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既教文化知识,又教做人道理。他们一家在平凡的生活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新时代新风尚。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