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本院概况
时间:2016-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山,西连江西,南接福建,界连三省,素有东南锁钥之称,是浙闽赣边界的一颗璀璨明珠。江山市区域面积2019平方公里,总人口60.69万,下辖12镇5乡2街道,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了一支政治坚定、执法严明、作风优良、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1年,时称“江山县人民检察署”,1954年更名为“江山县人民检察院”。1987年江山撤县设市,“江山县人民检察院”更名为“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现下设内设科室17个,干警70名。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后获得全国检察系统“计划财务先进单位”、浙江省“先进基层检察院”、浙江省“社区矫正先进集体”、浙江省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国家级、省级集体荣誉以及浙江省政法系统“规范执法先进个人”等个人荣誉共计230余项。

  铁肩担道义,正身以黜恶。2011年以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在郑柯迅检察长的带领下,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正确适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履行各项诉讼监督职能。先后建立以“项目化管理、综合化运作、机制化推进、基础化建设”为内容的“四化”管理模式,“一体两翼”自侦办案机制、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等创新工作机制制度21项,整合了办案资源,形成了工作合力,推进检察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探索建立的综合法律监督工作机制,充分凝聚了各业务部门监督力量,运用多项检察职能实施法律监督,有效弥补了各单项法律监督单兵作战、实效不强的问题,创新机制和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市党委领导的肯定。

  百舸争流,奋楫者为先。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将坚定信心,迸发潜能,实干当先,为平安江山、法治江山、幸福江山的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