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
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江山市检察院开展“网格+检察”现场宣讲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12  作者:何帅、徐军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全力提升网格员业务技能,积极调动网格员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促进“网格+检察”的深度融合运用,最大化推动我市全科网格管理实效。近日,江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忠培在江山市综合指挥中心开展了“网格+检察”的主题培训。

  培训采用了视频联网加现场会的形式,突破了会场条件的限制,共计1053人参加了培训,覆盖了32个部门的业务骨干、19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干部、网格长及网格员。

  培训对“检察职能”与“全科网格”的对接建设与信息互通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介,并重点阐述了公益诉讼推进的现实意义、“网格+检察”的运转模式、网格员信息上报的重点与筛选归类等。明确了网格员工作任务与职能,要求网格员对各自辖区内要做到“两个及时”(事件信息更新及时、事件办理跟进及时)、“两个一致”(录入信息内容与事件发生概况一致、录入信息与平台类型分类一致)。同时还介绍了网格员相应的奖励措施:上报的信息经查实取得监督效果的,对网格员给予对等的现金奖励。培训同时还介绍了向检察机关电话、网络、信件、微信等多种方式的举报途径。

  “网格+检察”现场宣讲培训,旨在全面加强网格员法律意识、提升上报信息的质量,便于检察机关从中抓取法律监督线索。全市网格员宣讲培训是“网格+检察”试点工作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促使网格管理更精准,基层治理更高效。网格员充分了解了“网格+检察”的相关机制,也将更好收集、上传与检察监督有关的线索信息。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