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争夺客源埋积怨,冤家路窄不期至 冲动行道伤无辜,身陷囹圄影自怜
时间:2017-09-29  作者:张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汪某与金某就职于同一家公交公司,负责同一条客运线路,因争夺客源,双方积怨已久。但碍于情面,彼此面合心不合。不料谗言四起,怒火中烧的汪某不顾行车安全竟驾驶营运公交车去撞金某驾驶的营运公交车,造成两车乘客摔倒,两车刮擦的交通事故,“一失足成千古恨”!9月19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以汪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诉。

  位于江山市区西北10公里山麓上的大陈村是个有600余年历史的古村落。现年54岁的汪某是当地有名的公交司机,负责大陈到江山的公交客运线路,熟谙本地人文风情的优势为其带来了利润可观、收入稳定的包车业务。金某辗转与汪某负责同一条线路,各自为政的经营理念充溢脑海,双方悄悄打起了客源争夺战,随着矛盾越积越深,二人的矛盾成了公司公开的秘密。频繁的调解,反复的谈话,没有根治双方心中的不合。

  6月20日17时,汪某像平时一样将车停在大陈乡等待乘客上车,一个“好心”的乘客告知有人说汪某的坏话,汪某怀疑是金某所为,恰巧之前金某因为承揽包车业务被警察查到超载进而被罚款 ,双方在电话中发生了口角争执,汪某要求金某不要发车,在汽车站等候自己的到来,金某声称要“做掉”汪某,一言不合,矛盾升级,汪某先后给安全员和主管领导打了电话,矛盾还是没能刹住车。带着一腔愤怒,汪某边开车边打着电话。刚挂断电话,便看见金某驾驶的公交车与自己对向驶来,为了逼停金某的车子让其返回公司与其处理个人恩怨,相距十来米远,没有考虑前后跟车情况,汪某以25码的速度在弯道处朝金某驾驶的车辆打了方向,占据对方车道。45码速度的金某避让不及,尾部撞到了栏杆,而栏杆的外侧就是与农田相差4、5米高度的水泥坎,车上4、5名乘客受伤摔倒。有一个小孩直接从后排被以360度翻滚到了倒数第三排。不满一岁的幼儿在母亲的怀里被死死的抱紧才没有摔下座位。尖叫和愤怒充盈在公交车上。惊魂未定的乘客们待警察到来后方才从车上下来。

  目前,汪某不仅丢了工作,而且还将身陷囹圄。面对检察人员的教育,他表达了深深的自责:公平的竞争环境,本应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未曾竟想为守住蝇头小利,带着怨气与同事共事;作为一名安全驾驶员,本应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未曾想因为个人恩怨,驾驶公交车去冲撞公交车,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