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她”力量 (二)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女干警共计40人,在全院人数中占比为50%。该院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抓手,激发女干警立志本职岗位成才,立足本职岗位创一流成绩 。

近年来,先后有3个内设部门获得衢州市级、江山市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占全院内设部门的近一半。获“巾帼文明岗”称号所在部门和个人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等全国荣誉3次,获“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成绩突出集体”等省级荣誉2次。5名女干警入选全国、全省检察机关专业人才库。

妇女节临近,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推出“巾帼风采”系列,展示检察“她”力量,一起来看看吧——

柔肩挑重担,巾帼写风华,第三检察部以“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为口号,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办案、监督、品牌建设一体推进,全方位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未检彩虹品牌持续擦亮,未检办案质效全面提升,数字未检工作有声有色。第三检察部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浙江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微动漫类优秀奖、侵害未成年案件一体化审查应用纳入浙江数字检察“一本账S4”、衢州市检察机关集体三等功等一系列荣誉,相关经验做法也多次被《检察日报》刊发报道。

一、做法治教育的“引路人”

深入学校、社区和乡村,采取线上+线下普法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年来联合教育局拍摄法治微电影、微课堂共40余部,累计开展线上普法教育23次,线下普法宣讲42次,印发普法宣传单、资料6000余份,发放学习读物3000余册,受益人数达55000人次。

二、做成长路上的“护航员”

依法办理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严厉惩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做实罪错未成年人精准帮教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保护。借助社会专业力量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尝试性开展不起诉诉前前置帮教,探索建立“三书”制度,采用“法治教育+亲职教育+职业规划”的帮教模式,促进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顺利回归社会。2023年,共实现不起诉帮教转化27人。

三、做数字法治的“践行者”

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工作机制。构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一体化备案审查应用,提升涉未成年人综合履职监督质效,共发现涉未四大检察监督线索514条,成功办理涉未案件15件。在江山检察通应用设立学校服务专区,依法能动履职,助推平安校园建设。2023年5月份上线以来,已开展各类学校服务15项,其中法治宣讲12场,公益举报1件,民事支持起诉线索1件。


左肩承载着的是党和国家所赋予的重担

右肩承载着的是人民群众所饱含的期待

双手承托起的是未成年人的未来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我们都将以法治为帆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