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破财了!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VOIP设备,竟让宾馆房间变成了电话诈骗犯罪分子用于发射信号的“窝点”!

如今,大家知道“00”“+”开头的境外来电诈骗风险系数很高,所以都会心存警惕,而不法分子也在不断提高“技术手段”,利用固定电话线路接入电话网络,将境外电话号码篡改成国内固话号码,致使不少人上当受骗,这个设备就是“VOIP”。

近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陈某、王某诈骗案提起公诉,两人在入住酒店后,利用酒店客房座机连接非法通讯“VOIP”设备专门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通讯服务,不间断地拨打陌生人的电话,导致多人被电信诈骗,涉案金额巨大。

陈某交代自己在某聊天软件上受他人指示,拉上朋友王某在江山市区寻找有条件架设设备的酒店,在办理入住后先去查看座机线路是否正常,确认正常后,对方会安排人将VOIP设备送到宾馆,其和王某分别在入住的宾馆房间内安装设备供诈骗分子拨打电话,这样被害人接到的来电显示就是宾馆的电话号码。

二人为了获取高额好处费,同一天在本市多个宾馆分别办理入住并架设VOIP设备,每日非法获利一千多元。

经查,通过陈某和王某架设的设备,已有两名被害人被骗42余万元。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四部分第(三)项规定:“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具有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支付结算等帮助的情形的,以共同犯罪论处。

检察官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次不穷,不轻信、不回拨陌生号码,接到国内电话或者座机号码的来电,自称“客服”“某公司工作人员”“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等来路不明的电话,不要放松警觉,要增强防范意识,应当通过官方渠道核实情况,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