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她”力量(三)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女干警共计40人,在全院人数中占比为50%。该院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抓手,激发女干警立志本职岗位成才,立足本职岗位创一流成绩 。

近年来,先后有3个内设部门获得衢州市级、江山市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占全院内设部门的近一半。获“巾帼文明岗”称号所在部门和个人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等全国荣誉3次,获“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成绩突出集体”等省级荣誉2次。5名女干警入选全国、全省检察机关专业人才库。

妇女节临近,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推出“巾帼风采”系列,展示检察“她”力量,一起来看看吧——

第六检察部案管办作为检察机关的对外服务窗口,充分发挥窗口示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规范执法行为,近一年来,处理送案案件689件,移送审核、管理涉案财物315件,窗口接待服务219人次,配合各项换届审查对象8938人次。同时创新多项举措,撰写业务数据分析十余份,部门成员多次获得本院“火光先锋”、江山市政法委“季度标兵”称号。

一、当好案件的“过滤网”

创新“流程监控”工作机制,当好案件的“过滤网”。每日对前天审结的案件均实行线上流程监控,今年以来共流程监控422案件,发现各类问题共170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二、当好案件质量管理的“推进员”

总结问题制作专刊,当好案件质量管理的“推进员”。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近一年共评查案件130件,撰写案件质量评查报告4份。制作发布本院《案件管理工作专刊》6期,规范案件办理。其中2期被衢州市人民检察院转发全市交流。

三、当好领导决策参谋的“小助手”

归纳数据趋势特点,当好领导决策参谋的“小助手”。每月对重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撰写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全年共完成12篇,并向院领导、业务部门提供电信网络诈骗、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等专项数据查询80余次,为全院的整体业务数据分析提供参考并提出下步工作方向。


用青春奉献检察事业

让服务提升司法公信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岗位文明程度

树立起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服务!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