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江山市检察院依法起诉一网络销售假烟案
时间:2017-10-24  作者:徐方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条高仿黑利群香烟65元购进,75元售出,下线再以250元售出,层层差价销售。买卖双方互不相识,微信联系,快递发货,完成假烟销售。2017年10月22日,江山市检察院依法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对被告人周某、谢某、张某、麦某等5人提起公诉。

  经查明,2017年年初,被告人张某开着面包车向江山市各乡镇小店兜售假冒利群、中华等香烟。经过江山警方侦查,发现张某假烟来源于微信名为“汉道”的广西南宁上线。“汉道”通过微信、QQ等网络渠道发布各类假冒伪劣香烟的信息,将假烟销往全国各地。江山人张某无意中接触该信息后,便萌生贩卖假烟牟利的想法。遂加入“汉道”建立的假烟销售微信群,该微信群汇集了全国各地与张某相同情况的下线,相关购买假烟的订单、“售后处理”等在此完成。“汉道”的经营者为被告人周某兄弟及雇佣的业务员麦某,三人通过微信接受下线订单,在下线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转账支付货款后,直接将假烟通过快递发货。深入侦查后,警方进一步查获“汉道”上线福建云霄人谢某。原来,在2016年10月,被告人周某兄弟专门前往福建云霄寻找假烟货源,和谢某见面谈妥后,双方通过微信形成稳定的上下级货源供应关系。此外,周某又从微信名为“AA信誉商贸”、“gvv”等网络上线购进假烟,丰富自己的货源。

  江山市检察院审查认为,被告人谢某、周某、张某三方为谋取非法利益,组成三级网络销售假烟链条,其中谢某销售假烟金额25万余元、周某销售假烟金额90万余元、张某销售假烟金额13万余元,其行为均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 网络销售假烟,犯罪分子利用QQ、微信等网络渠道发布假烟信息,交易利用微信、支付宝转账完成,假烟通过快递物流配送,使得假烟犯罪地域更广、金额更高,监管难度更大。广大市民若遇到超低价销售卷烟等涉嫌售卖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可及时向司法机关举报。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