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为赚介绍费 女子组织越南“新娘”偷越国境被批捕
时间:2018-01-26  作者:黄秋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介绍婚姻赚取介绍费为目的,从越南组织多名妇女偷越国境进入中国境内。2017年1月15日,江山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对越南籍女子杜某批准逮捕。

  郑某家住龙游,儿子小郑的婚事一直令他发愁,眼见周围人抱起了孙子、孙女,不禁羡慕不已。一个偶然机会,郑某结识了江山男子周某,知道周某在做中越婚姻中介,便叫周某也给小郑介绍一个越南新娘。2017年6月份,周某、杜某等人带着一个越南女到郑某家中,但小郑似乎没有相中该女子,不同意这门亲事。郑某夫妻俩见越南女模样还算标致,而儿子年龄也不小了,花了几天时间,好说歹说硬是做通了小郑工作。郑某付给周某12万元,7月20日,小郑与越南女登记结婚。没曾想还没过三个月,越南女就逃跑了。面对人财两空的局面,郑某一气之下将周某告上了法庭。这才引出了这桩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

  经查,2017年1月份,周某与杜某结识,并商量通过婚介方式,将越南女子介绍给中国未婚男子,以此赚取介绍费。考虑到如果给越南女办签证,但在签证规定时间内(15至30天)没有介绍成功,还要办理签证延期,不仅手续麻烦,花费还大,为节约成本,杜某与周某共谋,杜某安排越南女搭乘摩托车走山路偷渡入关,之后周某带越南女和中国男子会面相亲,如果相亲成功,杜某再安排越南女偷渡回国办理单身证明、签证等手续。1月至12月期间,杜某共组织10余名没有合法签证的越南女偷渡往返中国,并通过周某先后将她们介绍给江山、龙游、兰溪等地男子,共收取男方家属80余万元费用。除去办证、路费等开销,杜某从中获利5万余元。

  近年来,“跨国新娘”现象备受社会关注。做红娘牵姻缘本是件好事,但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妨害国边境管理秩序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另外,提醒各位市民朋友提高警惕,应寻找正规机构通过合法途径迎娶跨国新娘,最好多考察、多接触,毕竟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才能长久和睦。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