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万万没想到 同学借钱竟是诈骗!
时间:2018-01-26  作者:田恬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因没钱花,江山女子唐某在遇到初中同学时,痛下狠手,以即将发放土地征用款为骗局,骗取同学20余万元。近日,“好同学”唐某及男友廖某被移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唐某、廖某系男女朋友,两人平时无固定经济来源,又虚荣心作祟,喜欢装点门面,花钱大手大脚,欠有大量外债,平时生活开销以从他人借钱来解决。从2017年7月开始,两人均已无法从他人处借到钱。为了偿还债务,并维持高消费的生活,两人便把主意打到了唐某平时关系较好的初中同学徐某头上。

  2017年7月19日,唐某、廖某两人谎称唐某的丽水养父有一笔房屋征用款即将于7月28日发放,到徐某处借了3000元,为了使徐某夫妇相信这一事实,廖某还伪造了一份丽水市财政局的土地征用文件给徐某夫妇。

  而谎言一旦开始,就得编造更多的谎言来圆。因又被催债,唐某、廖某再次以该理由向徐某夫妇借款,并想出了更多的花招。一会儿说征地款发放需要找领导打点关系,一会儿说丽水养父兄弟的女儿要和唐某打官司抢拆迁款,应诉要用钱,一会儿说唐某的江山养父去世要用钱,一会儿又说因自己欠有外债,若不还款即将被起诉,而一旦起诉征迁款就无法发放,同时为了谎言更逼真,两人还伪造民事判决书、通过微信、QQ冒充律师、丽水市政府工作人员,以发微信、发邮件等方式使得徐某夫妇对唐某即将获得一笔征地补偿款的事实深信不疑,至10月初,唐某两人先后20余次到徐某夫妇处骗得20余万,用于还债、挥霍。

  2017年10月11日,徐某夫妇在收到最后一封假邮件后起了疑心,找到唐某二人,两人承认系合伙编造土地征用款的事由来骗钱,并退还了5000元,后因迫于压力无力还款,两人于10月16日投案自首,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