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为了治“牙疼”年过半百大妈居然……
时间:2018-05-25  作者:冯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真的不知道种这个是犯法的,我只是为了治疗牙疼!60多岁的祝大妈一直向民警解释着,看着自家地上已被铲除的1200余株的罂粟植株,懊悔不已……

祝大妈种植罂粟这个事,还要从今年一月份说起。“那天我在自己店门口扫地捡到一个褐色果实,问别人说是鸦片,可以治疗牙疼。”祝大妈说, “我想想自己经常牙疼,就想着种一点治疗自己牙疼,就将这个果子里的种子播撒在地里也没去管它,没想到长出那么多了”,祝大妈的无意之举,却没想到触犯了法律。

54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对祝大妈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依照法律规定,私人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均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经发现将立即铲除,并追究种植人员的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并处罚金:()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抗拒铲除的。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 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