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医疗污水危害大,公益诉讼显神威
时间:2018-11-06  作者:吴建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口腔医疗污水混杂着各种药物、消毒剂等污染物,还含有一定量的病菌,如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水体,会对周围水域及土壤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从而危害人们的生活。

为推动口腔医疗废水排放整治工作,江山检察院派员走访了江山市区范围内的部分口腔医疗机构,发现10家口腔医疗机构均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而向城市管网排放医疗废水,其中8家医疗污水未经严格消毒等预处理措施,存在安全风险。对此,该院向江山市卫计局、住建局分别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两家单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排除该市口腔医疗废水带来的安全和卫生隐患。

收到建议后,江山市卫计局、住建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开展专项整治,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市口腔类医疗机构医疗污水排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向该市18家口腔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宣读检察建议书,组织学习衢州市关于加强医疗污水排放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部署该市医疗污水排放专项整治工作。

日前,在江山市卫计局、城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18家不规范排放医疗污水的口腔医疗机构均已安置了医疗污水处理设备,所排放的污水经检测后均符合污水排放预处理标准。

据了解,此次医疗污水排放专项整治工作还将逐步推进其他类别医疗机构,实现该市所有医疗机构的医疗污水规范排放。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