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兄弟情不敌国法严 男子窝藏哥哥被抓
时间:2018-11-15  作者:田恬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常言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但这句俗语放到了杨某某身上,却成了一道沉重的枷锁——近日,因窝藏故意伤害逃逸而被网上追逃的哥哥,杨某某因涉嫌窝藏罪被移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杨某某,男,48岁,江山人,在江山一公司当保安。其哥哥杨某一直在外地打工,2016年9月将一同事打伤,后被上网追逃。2018年春节前夕,公安民警因到杨某家中没找到杨某,便到了隔壁的杨某某家中,告诉其杨某因在外地将他人打成轻伤,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上网追逃,如果杨某回家,让杨某某规劝哥哥投案自首。杨某答应。

2018年3、4月的一天,在外逃亡的杨某找到了杨某某,让其帮忙找一份工作,杨某明知杨某某是网上逃犯,却没抵过哥哥的请求,积极联系帮助介绍工作,后成功帮助杨某某在一家废品回收站找到了工作,做了一名整理废品和装卸的杂工,直至2018年10月15日杨某再次在废品回收站打人,后案发。

亲朋好友之间的情意确实值千金,在你有困难或者落难的时候,施以援手会留有余香。但如果亲朋好友做了违法乱纪的事情,你不劝导他自首回归正途,反而包庇、帮助他逃避法律的制裁,那你只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反而害了自己。正如杨某,在这场“法与情”的抉择中,杨某选择了亲情,但兄弟情不敌国法严,杨某终将要咽下这枚法律的苦果。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