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好兄弟介绍“好活儿”,赚大钱却“赚”上了审判台
时间:2018-11-23  作者:姜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肖某甲、肖某乙和卿某某是同乡,三人从小玩到大,兄弟情义深厚。20181月,肖某甲在外地打工时,加入了运输假烟行列,发现帮人运输假烟,轻松简单且报酬丰厚,便将这个“好活儿”告诉了好兄弟卿某某,并让其租赁一辆汽车以方便运输假烟。春节期间,肖某乙联系卿某某,想找个赚大钱的好工作。卿某某将运输假烟的事情告诉了肖某乙,肖某乙当即表示同意,于是兄弟三人一起来到外地运输假烟。20184月,肖某甲和肖某乙驾驶着以卿某某名义租赁的汽车经过江山市廿八都高速路口收费站处时,被执法人员截获。经清点,车内共有卷烟1600余条,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价值106万余元。20189月,肖某甲、肖某乙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被江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6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和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40000元,卿某某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江山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运输和租赁本是两种普通的民事活动,但是为了违法犯罪活动而运输或者租赁,就触犯了法律。世上没有什么轻松赚大钱的“好活儿”,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地工作,才能拥有平安、美好的生活。兄弟情义重若千金,但切莫把情义架在法律底线之下,否则,等待兄弟们的,只有法律的制裁。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