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数百名被害人遍布全国,皆因投资了这款“邮币卡”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邮币卡“投资”背后的骗局

  邮币卡交易是近几年来流行起来的一种新型金融诈骗,它把邮票、纪念币等当作股票来交易,利用控制每个交易品种的数量绝对多的优势,先制造暴涨行情,引诱投资者在高位接盘后趁机逢高抛售,行情便急转直下连续暴跌。邮币卡交易证券化,使得被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损失巨大。

  2016年,周女士听朋友聊起过邮币卡投资,便上网搜索关键字“邮币卡”,没多久就接到了某投资管理公司业务员的电话。该业务员向她推荐了河北某大宗交易市场邮币卡投资项目,在业务员的不断煽动下,周女士心动了,让儿子赵某参与操作。很快,赵某根据该投资管理公司客服人员的指导,注册了资金账户。刚开始,赵某出于谨慎只投入1万元,没多久就赚了1000多元,在利润诱惑下,赵某开始大胆投入,陆续投入了10万元。

  “我实地去过他们公司,看到有多个讲师上课,看起来很正规。”赵某遂加入该公司的邮票投资分析直播间,与上百人一起学习炒邮币卡。就像股票一样,邮币卡的K线图时涨时跌,赵某没发现什么异样。直到2017年初,赵某在投资群里听说河北某大宗交易市场其实是一个骗局,许多被害人已经报案,他立马前往公司查看,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2016年起,多名被害人陆续至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报案,称经投资管理公司推荐,在河北某大宗交易平台上投资邮币卡,短时间蒙受巨额损失。

  为高效办理这起复杂涉众型诈骗案件,检察机关一面积极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一面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行核查细节,引导审计机构补充、完善鉴定意见。承办检察官通过层层抽丝剥茧,逐步厘清该团伙人员结构、具体分工,除江华、盛强外,还追捕到案涉案公司总经理聂康、操盘团队负责人石小龙及操盘手白奋共3人。

  2月24日,法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江华等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十四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一审判决后,被告人江华、盛强认为量刑过重,提起上诉。6月2日,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对以江华、盛强为首的邮币卡诈骗团伙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宣告这起邮币卡诈骗案的彻底终结。(文中均为化名)

  检察官提醒:

  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求利润,不要轻信陌生人推荐的投资理财项目,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