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江山市院开展“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7-03-17  作者:王琪 韩朗朗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山市院制定出台《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比作风、比担当、比业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召开动员会,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检察队伍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 

  一、开展作风大比拼。一是比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一次党性教育课及讨论活动,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深入开展群众观点教育,着力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二是比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课及讨论活动,健全完善符合检察职业特点的纪律条令体系;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通过明察暗访、问题通报、责任追究,形成正风肃纪的长效机制。三是比生活作风建设。定期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专题教育;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治理。 

  二、开展担当大比拼。一是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比担当。积极寻找检察履职与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主动参与法律宣传、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服务非公经济专项活动,设立驻工商联联络站,进一步密切与企业家协会、产业协会及商会的联系协作。二是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比担当。积极发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在维护稳定中的作用,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树立敢担当、善作为的理念;对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利益诉求,进行逐一落实包案和化解稳控措施;认真总结处置群体性和突发性事件的经验和教训,完善快速反应机制。三是在全市项目攻坚工作中比担当。制定出台《关于为我市项目征迁攻坚大会战提供有力检察保障的工作意见》,建立检察保障与征迁工作之间的衔接机制,全力助推项目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三、开展业绩大比拼。一是比群众满意率。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制定落实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整改方案;以讲好检察故事为依托,及时将办案成效向社会各界宣传好二是比执法办案业绩。组织开展防止冤假错案33项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开展业务竞赛、技能比武、实战演练等活动,提高实战本领。三是比化解积案实绩。对近年来的积案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摸底,明确责任主体;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大评查活动,力争将一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得到化解。 

  四、开展形象大选树。一是典型挖掘。依托先进事迹通报制度和每季一星评比,对在本职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和事,及时总结提炼具有时代特征、反映检察特色的闪光点,确保对身边典型事迹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多样化宣传。通过事迹报告会、现场观摩、新媒体宣传、网络报道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依托讲好检察故事,积极扩大影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激励作用、拉动作用。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