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浙江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何成林一行专题调研江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何成林一行到江山市检察院,就《浙江省古道保护办法》施行情况开展调研。
  3月10日下午,何成林一行到江山市廿八都镇兴墩村内的古道进行现场踏勘,详细了解古道保护的现状、存在问题、遇到的困难。何成林指出:千年古道,锦绣江山,江山仙霞古道蕴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价值和人文精神,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职能推动古道保护,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一村汇报了去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今年的工作打算。何成林一行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围绕如何进一步适应公益诉讼办案需求,提升办案质效提出指导意见,并对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工作难点和疑点进行交流。
  何成林对江山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
  一要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抓好生态环境、食品药品领域案件办理,积极加强生产安全、网络空间治理、文物古道保护等新领域的探索,增强办案效果。
  二要做深、做实重点案件,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提升案件质效,做好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
  三要继续加强“网格+检察”的作用,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线索管理、分析研判、协调配置的作用,推动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与公益诉讼的双转化。要充分发挥办案人员的专业优势,争取办理一批典型案件。
  四要坚持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尤其是要强化公益诉讼与刑事检察融合,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提高公益诉讼线索发现能力。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