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听听这位“特殊”的副校长都说了些啥……
时间:2018-09-04  作者:张益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下午,江山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法治课。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来到校园,为学生们讲授了第一堂法治课。

  授课开始前,江山中学校长夏飞华向郑柯迅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郑柯迅检察长向学生代表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图书和普法系列图书。

  下午4点10分,法治课正式开始,江山中学高一年级600多人在学校报告厅聆听讲座。

  本次法治课的主题是“青春之基.人生之锚”。郑柯迅检察长从“识法、知法、守法”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最普遍的法律法规、法律常识以及中学生常见法律问题,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郑柯迅指出:多姿多彩的青春需要打牢法治基础、成长路上扬帆远航需要法律的牵引。他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在心中埋下一颗法律的种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守规矩的人、一个能抗诱惑的人,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从一开始就把人生的“扣子”扣好,在法律的陪伴护航下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课堂上,郑柯迅边讲课、边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将近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在热烈的互动气氛中结束。课后,部分同学还意犹未尽,向“郑校长”提问关于未成年人法律相关问题。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