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金衢丽三地人大代表视察江山检察工作
时间:2018-11-20  作者:江山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9日至20日,应省人民检察院邀请,16位来自金华、衢州、丽水地区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参加“走进衢州,走进检察,走进12309”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代表们来江视察我市检察工作,听取“网格+检察”工作汇报,并参与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我市领导王旭、郑柯迅等陪同。

今年,市人民检察院作为“网格+检察”工作试点单位,主动对接全科网格和“基层治理四平台”,不断推进法律监督网格化。特别是6月底,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成立以来,放大了“网格+检察”的工作格局,为法律监督创新发展提供了新平台。目前,全市800多个网格每天上报的信息,成为举报线索的重要来源,检察机关通过该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法律监督的精准性,为基层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在三地人大代表的见证下,市检察院就非法采砂案件进行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针对被建议部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并建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此类案件所产生的消极影响,强化部门合力,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守护江山港流域的砂石资源和水资源。

 

 

  金衢丽三地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网格+检察”工作成效和检察建议公开宣告的形式。大家纷纷表示,江山检察机关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借助全科网格和“基层治理四平台”的作用,实现了法律监督与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推进了社会基层治理的规范化和法治化。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有利于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也有利于被建议单位认真对待,也让更多的单位和社会群众知晓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