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法律体检进乡村,检察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0-08-26  作者:徐军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村里最近有没有什么困难啊?”“村里的矛盾纠纷都是怎么化解的啊?”“对村社组织的换届选举大伙认识怎么样?”......8月25日,清湖街道和睦村、华夏村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原来是江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亲自带领“法律体检衢州检察江山志愿服务队”来村里开展法律体检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活动。

  郑柯迅检察长与和陸村、华夏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专职网格员代表等进行法律座谈交流,积极听取关于村社组织换届、信访积案化解、脱贫消薄、土地开发、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对于行政村及网格内在刑事及民事法律纠纷、行政公益诉讼、网格化管理等基层治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

  “法律体检服务乡村”是江山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三服务”深入基层开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检察保障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立足延伸检察职能,发挥法律特长,专业化、常态化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我市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建设“江山大花园”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实的检察保障。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