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软件硬件共提升 ,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一体化机制更优化
时间:2020-09-04  作者:廖超 刘梦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山检察院开展了“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服务工作培训会”,从帮教工作注意事项、帮教文书及系统、如何做好观护帮教工作三个方面为未成年人社会帮教服务工作者进行培训。

  为加快推进未成年人帮教平台建设,提升检察制度落实、观护帮教等工作的精确性、有效性,注重未成年人检察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提升未成年人检察的智能化水平,江山检察院研发的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一体化智慧未检帮教系统已于近期上线并投入使用。

  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一体化智慧未检帮教系统通过线上搭建儿童专家、司法社工、帮教企业、公益组织等多类平台,实现帮教需求线上发布、专业资源及时响应、考察观护动态适时掌握,为罪错临界预防、分级处遇提供便捷、高效的技术支撑。细分观护预备阶段与观护实施阶段,量身打造帮教计划,提升帮教工作的精准性与个性化,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做出实效。

  针对新系统上线,培训会特意开设了智慧未检帮教系统操作流程的课程,对系统的操作进行了介绍,让帮教服务工作者明确了系统的操作方式和使用规范。同时对不起诉相关制度规定、帮教过程的规范化进行讲解,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观护员、督导员、合适成年人等角色的定位和职责。

  培训会还邀请心理专家结合个案实际,从如何做好社会调查、如何观护帮教不同个案、帮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对规范帮教社会服务工作开展交流。

  智慧帮教系统的使用、观护帮教工作的规范化,让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相结合,实现社会支持的体系化支撑,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化构建,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质与效果,标志着江山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一体化机制更上一个台阶。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