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检察长学习体会】郑柯迅:牢记初心,坚守始终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百年前,从上海弄堂、嘉兴红船里走来的中国共产党,一路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艰苦探索,顽强斗争,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创造了一个接一个令世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书写了气势恢宏的民族史诗。百年党史生动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命题的正确与光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我满怀感恩、自豪、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既有对党的历史贡献的总结,又有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展望;既有对世界的庄严宣告,又有对全体党员和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勃勃生机、兴盛气象。
  深刻理解,用心传承建党精神
  当年,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他们立志创建一个用马克思主义学说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带领中国进行彻底的大变革,指引中国走向光明,让中国人过上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源头和起点。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炼阐释了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用心传承好我们党在长期奋斗过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紧跟党走
  邓小平在回答女儿“长征时干些什么”问题的时候回答“跟着走”,简单的三个字,彰显的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作为党领导下的检察机关,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听党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检察机关就跟进到哪里。要更加主动地贴紧党委工作重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检察力量,努力在服务党委中心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
  服务人民,努力践行宗旨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重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新的征程上,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勇担使命的责任情怀,全力办好老百姓身边的每一个案子,以更优质的检察履职推进法治进程,保护好全面小康建设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守护好党执政的根基和血脉。
  带好队伍,着力打造检察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优化队伍作风,提高队伍素能,全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铁军,让党放心、人民信赖。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